以色列的世界遺產(一)馬撒大堡壘Masada
     ﹁對於一個不曾投降的民族來說,其實以色列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和平。﹂西元七十三年四月十五日,猶大王國死海之濱的馬撒大Masada堡壘,九六七個猶太民族起義者決定集體自殺,猶太人自此從迦南地﹁流離﹂到世界各地,直到西元一九四八年重建以色列國。聯合國認為,對歷史以及強大的羅馬帝國而言,馬撒大振奮人們爭取自由、反抗壓迫的無上勇氣,因而在兩千年將之列入文化遺產名單中,以為﹁時代標竿﹂。CIMG2664.JPG
          馬撒大國家公園

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末日預言?只是末劫!

【神職府第一科】降示,大家要注意:

每一千兩百萬年就會發生【末劫】,末劫期間約十二年,這次的一千兩百萬年末劫,發生在自從民國九十一年農曆壬午年接民國九十二年農曆癸未年開始,有十二年的末劫,到民國一百零四年農曆乙未年為止。世界國土五大洲人士要注意!

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取午時水與迎八仙

    在端午節民間有取午時水的習俗,黃帝道脈宗師黃錦煌說明,取午時水的意義:在於飲用之後清涼解毒,照顧人形元辰光彩,每年此時(端午),大人吃了午時水(中午十一點到一點),照顧腸胃、皮膚好,小孩吃了能降腹中燥火夜晚安眠,家中大小身體平安。

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末日預言?道教宗師:只是末劫

    末日預言?道教宗師們在五月年度例行聚會鄭重表示,沒有「末日」,只是每一年有「末劫」;這些末劫現象大家也都已經看見,如:颱風(龍捲風)、大水(暴雨)、土石流、海嘯、地震等,重點是民眾應該心平氣和過生活,而政府應該立刻疏浚河渠、水溝。

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端午取午時水

端午節乃台灣民間三大民俗節慶之一。

     端午之水,人稱純陽之水屬「節氣水」,因為端午是一年中陽氣最盛的日子。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該藥集解項下曰:「一年二十四節氣,一節主半月,水之氣味,隨之變遷,此乃天地之氣候相感,又非疆域之限也。」

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二零一一年五月中旬至六月中旬注意水火

      從國曆的五月十七日開始,台灣開始進入汛期,鑑於保障民眾生命安全,黃帝道脈宗師(註一)黃錦煌呼籲,到六月中旬一個月的時間內,是台灣汛期頂峰時段,尤其是農曆的五月初一到初七,希望各級政府要絕對要儘速落實溝渠清淤以及防洪工作;住在山邊、水邊、海邊的民眾一定要注意天候變化,嚴密保護自身安全。

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匈牙利世界遺產()第一個世界遺產村落—後洛闊Holloko

       匈牙利東北部的後洛闊村,是全世界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以﹁村莊﹂形式列入世界遺產名單的地點,在居民高度共識與通力合作之下,此地完整留下傳統民居、美食、手工編織、木雕、服飾與民俗節慶;此地居民護村情感誠摯動人,純樸小村宛如田園畫家米勒筆下一幅農業革命前生動的鄉村生活圖景,豔陽下,旅人偶見農婦彎腰種麥、汗如雨下。

  荷洛柯.jpg           

                                           後洛闊村

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尼西亞世界遺產(一)小開羅―開路萬Kairouan

       德國包浩斯Bauhaus學院抽象運動﹁藍色騎士派﹂藝術家克利P•Klee,他於西元一九一四年與兩位友人共同來到突尼西亞(註一),當時他被強烈的光線籠罩,完全淹沒在燦爛的開路萬Kairouan後,驚嘆地說﹁開路萬留給訪客一個令人不可抹滅的印象﹂。突尼西亞08 (46).jpg  

                                            大清真寺宣禮塔

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比亞世界遺產(一)撒哈拉珍珠―格達梅斯

       一支古代商旅篷車隊橫越浩瀚的撒哈拉大沙漠時,在一個綠洲停留起鍋造飯做午餐。第二天,在趕路拔營離開後,才發現將一鍋遺忘在昨天做飯的綠洲裏。為了找回這口寶貴的吃飯傢伙,其中一員騎著馬趕回原處取鍋。在離開之時馬卻不肯離開,卻在取鍋的地方不停地用蹄往下挖,突然地下湧出被稱為馬泉Ain al-Faras的水泉。綠洲因有了水泉,也進駐the Bani Walid & Wazid兩支柏柏部族,建立了格達梅斯Ghadames︵Ghad意為午餐,ames意為昨天︶的歷史和文明。帶著獨特的綠洲氣息,格達梅斯它成了連接北非和來自撒哈拉沙漠商隊的必經之路。腓尼基港口城市大烈波提斯︵Leptis Magna︶始建於西元前一世紀,是當時與格達梅斯城之間進行貿易的主要進出港。

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世界遺產(一)神聖羅馬帝國加冕教堂─阿亨大教堂

     國際查理曼大帝獎The Karlspreis委員會在德國西部城市阿亨Aachen宣佈,﹁歐洲的導師﹂義大利前總統卡洛·錢皮C· A· Ciampi獲西元二零零五年度獎項【註1】,獎勵他為歐洲一體化進程所作出的貢獻;委員會發表聲明說:﹁錢皮一直致力於促進歐洲一體化,支持建立一個開放、具有濃厚歐洲性的義大利﹂,在錢皮的推動下義大利開始啟用歐元。國際查理曼大帝獎以神聖羅馬帝國國王查理曼大帝命名,自西元一九五零年以來每年頒發一次獎項,獎勵那些為歐洲統一與和平作出傑出貢獻的人、機構或事物,獲獎者並能夠得到象徵性的兩千五百歐元獎金;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首相布萊爾Blair甚至歐洲貨幣歐元Euro都曾獲此獎項。

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