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午時水與迎八仙

    在端午節民間有取午時水的習俗,黃帝道脈宗師黃錦煌說明,取午時水的意義:在於飲用之後清涼解毒,照顧人形元辰光彩,每年此時(端午),大人吃了午時水(中午十一點到一點),照顧腸胃、皮膚好,小孩吃了能降腹中燥火夜晚安眠,家中大小身體平安。
    
他說,午時水和觀世音菩薩的甘露水一樣,幾十年來,取午時水的人年年增加,因為二個小時之內必須完成取水動作,慢就過時了,所希望想取水的人一定要把握時間。
    
而在當天道教有些宮廟還有信眾參拜迎八仙的儀式,八仙將會為誠心誠意的民眾添壽元(增長壽命)。
    
黃師父表示,其實真正的八仙分為「上八仙、中八仙、下八仙」一共有二十四尊,端午節時,八仙聯誼聖會召集人是南極仙翁。
 
「上八仙」是:福天宮、祿星仙、壽老星、張大仙、東方朔、老陳博、老彭組、黎山母。
 
「中八仙」:漢鍾離、李鐵拐、張果老、曹國舅、呂洞賓、韓湘子、藍采禾、何仙姑。
 
「下八仙」:廣成祖、王禪老祖、孫臏仙、劉海仙、合神仙、和神仙、李太白、麻姑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